【靖苏靖无差】天降少帅的二三事 05大纲

爬墙就像暴风雨,大纲写完都来不及成文就跑路了,实在抱歉。

前篇 1 2 3 4


林殊来找梅长苏,闲谈几句,梅长苏发现他有点心不在焉,眼睛总往外瞅。

“先生,你家孩子飞流呢?”

“飞流随性自由,不知道去哪里了,殿下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是一介武人,实在闷得慌,就想来找飞流过一两招。”

梅长苏笑道:“那自然好。”说罢便唤飞流出来:“飞流,你可要跟林少帅多学几招。”

苏宅地方小,林殊唯恐打坏花草,就邀请梅长苏和飞流去靖王府练武场比试。

二人过招,梅长苏揣着手围观。萧景琰走到他身边站定,梅长苏行礼,解释缘由。

“小殊还是耐不住的性子,昨天还硬拉我要过招,我看他外伤未愈就拒绝了,没想到他找飞流来了。”

梅长苏一惊:“原来将军伤还未愈,我这就叫飞流停手。”

“无妨,飞流虽尽全力,但下手有分寸,在我府中闷着也是难为小殊,就让他活动活动筋骨吧。”

两人在草地上打得酣畅:“飞流你别走!这招法不错!”

萧景琰幽幽开口:“我们当初也是这样,约定赢家下次捣蛋犯错时,输了的人要陪着一起受训。结果是半个月我跪在林帅家,半个月小殊跪在我家。”

梅长苏笑,萧景琰以为是他看不上这种小把戏,也跟着笑:“让先生见笑了。现在想来的确幼稚,跪来跪去,不都还是我们一起跪吗。”

“殿下误会苏某了,年少时同甘共苦的情谊最为珍贵,虽然青稚,但贵在纯净。永远有人陪在身边,得此一人别无所求。”

“那时总觉得日子很长,可是后来我失去他了。我这几天晚上不敢睡着,唯恐这一切都是个梦境,一闭眼小殊就不见了。我把他来时换下的带血绷带放在床头,醒来看到才安心。饶是这样,我心思仍旧不安稳,今天上朝时一时失言,又惹父皇不快了。”

说话间那边已结束打斗:“景琰,你来啦!要不要来过两招?”

“我的功夫都被你摸透了,过招肯定没有飞流过瘾,你要是实在难受,咱们就去比骑射吧。”

“行啊,太子殿下养尊处优,我倒要看看你本事如何了。”

“赢你还是没问题的。”说罢萧景琰回府中换衣服。

“这飞流功夫真不错,苏先生有他护着我就放心啦。”

梅长苏有点意外:“林殊这是在帮我试功夫?”

“哈哈哈,想和飞流过招也是真。先生辅佐景琰一路上位,想必会经历不少危险,虽说先生有麒麟之才,但毕竟身体有恙,更何况刀剑无情。有飞流保护先生,我就放心啦。”

“之前我和景琰也常常会这样对打,此前去梅岭三个月,很久没见他了。如果我回到了我的世界,想必也是九死一生,就想着在这里多看看他。但这家伙顾忌我的伤,不肯动手,真是不解风情。”

这是林殊第一次提到回去的事情,梅长苏转头看他,少年叉着腰望着天边,咧着嘴却紧拧眉头。

“我回去,就是个死人。不过知道是这样的未来,我也放心了。不过还是……不想回去啊。没想到景琰他这么多年都没有放下,先生,我走了之后,他肯定会更伤心,到时候就靠先生你了。”

“林少帅和太子之间的感情,苏某一个外人无法插足,只能让太子自己消化了。”

“不是的,先生你说的话,景琰一定会听。他可是非常信任你,而且以先生之才,也一定能找到安抚住景琰的法子。”

梅长苏一时无法回话,林殊看着他笑:“先生,你可一定要一直陪着景琰,他一个人在朝堂之上,我实在是不放心。我是个武人,可以保四方平安,但在这权谋之中,只有先生护着萧景琰,我才能放心。”

梅长苏被这毫无阴霾的阳光刺伤了。


坑。

评论(8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仰卧起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