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靖苏靖无差】天降少帅的二三事 03

梅岭掉落中的少帅穿到15年后。

苏靖无差,殊琰无差,都是清水


第二天梅长苏起得格外早,天色刚亮他已经整理好仪容,急着召甄平见面。

甄平将一个薄本交给梅长苏,“宗主,我昨夜在靖王府房顶一直候着,太子和林少帅聊到四更才睡下。依您吩咐,我已把他们谈话记录下来。时间紧迫,誊写潦草,请您见谅。”

梅长苏接过来草草翻了一下,不禁失笑,“我只是让你用心听一下林少帅的来历,你倒是记录的够详细。”

“宗主您现在着急听的话,我可以挑重点给您口述。”

“好,他是怎么跟景琰解释的?”

“林少帅说自己从梅岭悬崖坠落后落入河中,顺流而下被洗衣的村妇发现。那村妇将他带回家,请来郎中料理伤口。他昏迷了5天,醒来后又躺了半个多月才能下地行走。村子地处偏僻,他那时并没发现时间不同,只知道谢玉作乱宫中局势必定变幻,恐被探子发现便一路乔装赶回金陵,我们的人一直没发现他也是这个原因。”

“回到金陵之后,他必是先去了林府,发现情况有异,才去敲靖王府的门。”

“对对,他回到林府后,发现府中荒草蔓生,拉住路人询问才得知现在已是赤焰之案的15年后。”

梅长苏搓着衣角,“当年的案子和现在的情况他知道多少?”

“赤焰之案的结果靖王府的老仆已经全数告知他了,现在的情况昨夜太子也全说了。”甄平顿了一下,“……太子差不多是把这十五年来的事情一年一年数着说了一遍。”

“……”梅长苏突然很想让晏大夫往太阳穴扎几针,他有点脱力指着那薄本,“所以你记了这么多?”

“太子说得太繁琐,这上面记的已经是我精简过的。”昨夜趴在房顶从晚饭听到四更,甄平觉得自己知道了太多不该知道的东西。此时看着梅长苏若有所思的眼神,背上直冒冷汗,“……宗主,我回去就整理一个完全版给您,保证事无巨细!”

梅长苏看似不经意的点点头,“好,那就辛苦你了。景琰提到今天他和林殊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“按惯例,一早太子是要回宫上朝的。他昨晚提了一句,是说要带林少帅去喝酒。”

“原话怎么说?”

“太子说‘你去梅岭之前咱们刚……刚喝过桂花酿,之后我也没心思再去。一见你这酒虫就闹起来了,你要是不累的话,明天陪我走一趟吧。’”

一缕桂花香穿越十几年的光阴缠上舌尖,里面有酒的味道,也有景琰的味道,那是年少时唯一一次荒唐。

梅长苏这几年才被允许喝些如水的淡酒,而此时他指尖发麻,似是被那陈年气息勾得醉了。

压下纷乱的心绪,他吩咐道:“你安排车马,我下午要去趟西山。”

“是,宗主。您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?没有我就先去准备了。”

“等下,”梅长苏张开嘴又闭上,咬了咬牙终于问出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的确是让他辗转一整夜的根源:“……昨夜林殊睡在哪间屋里?”

甄平被问得一愣,“昨夜他们聊得兴起,太子就留林少帅在自己房中睡下了。”

梅长苏没什么表情,“我知道了,你去准备吧。”

甄平走后,他扶着头歇了一会儿,又翻开那本谈话记录,仔仔细细的看,只恨不得将每个字都嚼碎吞下。


TBC.

评论(15)
热度(119)

© 仰卧起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