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靖苏靖无差】天降少帅的二三事 01

梅岭掉落中的少帅穿到15年后。

苏靖无差,殊琰无差,都是清水


金陵,靖王府。

一位青年急切地叩响大门,他一身粗布衣服,从宽大的袖口可以看到胳膊上缠着纱布,暗色的血凝在上面。

守宅的是跟了靖王几十年的老仆,腿脚不甚便利,急促的敲门声像是催着命。他取下门栓,“谁啊?殿下已经移居东宫,有什么事……”

“王伯,是我!”

咣当一声门栓重重砸到地上。老仆哆嗦起来,趴到门缝上去看外面的年轻人,虽然脸上蹭着泥土,穿着破衣裳,但这一脸焦急的孩子不是那林家小殊还能是谁?

“小少爷你……你是人是鬼?”

“大白天的哪里有鬼,王伯快开门让我进去,我找景琰有事!”

老仆忙不迭的拉开门,“小少爷快别喊了,有什么事赶紧进来再说。”

青年大喇喇的跨进来,看到空荡荡的宅院一愣,“怎么没人在?王伯,你刚才说景琰去哪了?”

老仆不答,引着青年走进前厅,“这说来话长,小少爷你先喝口茶歇会儿,殿下随后就到。”他招来一名年轻仆从,耳语几句,那人倒抽一口凉气看了青年一眼,点点头就往殿外跑去。

 

几乎是同时,黎刚一路飞奔进来,匆忙之间踢碎了转角的花盆,几步冲到梅长苏面前跪下,“宗主,出大事了!”

梅长苏见黎刚如此慌乱,急忙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“靖王府刚才来了一个人,长得跟林少帅一模一样!正在前厅等着,府里人已经派人去东宫报信了。”

梅长苏倒是没有想象中震惊,他拧紧眉头,轻声重复道,“一模一样?”

“说是一模一样,不过据说脸上脏兮兮的,细节看不大清楚。”

“你跟我去靖王府一趟,让甄平带人在密道里候着,一有变动立刻拿下。”梅长苏倒不担心从天而降一个林殊,他第一反应是太子和夏江残党的把戏,敢用林殊作为切入点接近靖王的人必然已穷途末路,这一招棋太狠毒也太白痴。

如今景琰已坐稳东宫之位,梅长苏不是很在乎这些小鱼小虾的垂死挣扎,但出于个人私心,他也想亲眼看看这个易容者。

梅长苏走进靖王府时,那个青年听到脚步声跑到前厅门口张望。只是一个远远望见的模糊身影,但梅长苏全身一震,立刻加快脚步向前赶去,狐裘从肩上滑落也没有理会。

黎刚吓了一跳,抓着狐裘急忙追上去,“哎,宗主,宗主,您走慢点!”

梅长苏置若罔闻,甩掉黎刚试图搀扶的手,随着距离的缩近步子愈发急促。前厅的人看到这边的异状也犹疑着走过来,伸出手臂想拉一把这个走得跌跌撞撞的文士,“这位先生……”

刚才遥遥一望梅长苏心中便升腾起异样感,现在靠近后看清那张面孔,他只觉胸口一窒,脚下一个踉跄伏倒在地,猛烈咳出鲜血。

有很多人在说话,他听不清,身体像骤然掉进冰窟,眼前漆黑一片,而青年那双燃着火焰的眼睛一路烧进心里。他绝不会认错,林殊回来了。

身后传来兵器落地的声音,他听见当朝太子带了鼻音的轻唤,“……小殊?”


TBC.

评论(21)
热度(1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仰卧起驾 | Powered by LOFTER